梅干儿

越懒惰,越幸运

 

【喻王】干翻对面那个卖奶茶的(2)

*前文见链接,第一次弄超链接不知道能不能打开

*小甜饼!奶茶店店主喻×书吧老板王,ooc和bug都是我的锅~

奶茶-1

2.

  然而王杰希的愿望是注定要实现不了了,经过了几番你来我往的商业互吹,他发现他和喻文州不仅没有老死不相往来,甚至还渐渐熟稔起来,发展出了一段建立在一把钳子上的塑料情谊。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喻文州养成了隔三差五来王杰希的书吧坐坐的坏毛病,大部分时间是抱着个笔记本坐在桌边工作,也有时什么也不带,只从书吧的书架上抽两本乱七八糟的书,也能津津有味的看一下午,顺带点一壶茶给王杰希贡献一点营业额。

  经过好几次之后王杰希终于忍不住问他为什么不在自己店里呆着,那人歪了歪头笑了笑,露出一个有点埋怨的神情解释到:“我那边顾客太多了,打游戏的聊天的有点吵,反正有其他店员看着我也没事做,还是来王店长这里清净一点。”

  这种解释还不如不解释,他本人并不是很想要这种清净呢。

  但不得不承认喻文州说的没错,王杰希悄悄用余光环视了一下自己空荡荡的店,除了一个常来光顾的大爷坐在角落不知道是在看报还是打瞌睡,就没有其他顾客了。

  “您的大麦茶,慢用。”终于王杰希忍住了打爆喻文州的冲动,把刚泡好的茶搁在这位罪魁祸首的桌上,澄红的茶水被震的在玻璃做的精致茶壶里晃荡了几下。

  “谢谢。”喻文州停下了敲字的手,慢悠悠的到了一小盏茶出来抿了一口,疑惑的问到:“大麦茶怎么不甜的啊…”

  “…怕你脑子给糖堵住。”

  王杰希开的这家书吧有个不怎么为人知的特色:他家的茶水单上是名副其实真的只有茶和水,不加糖也不加奶的那种。

  茶的品种倒是不少,红茶绿茶花茶果茶不同档次一应俱全,遗憾的是不管哪一种,在紧跟时代潮流的商业街这块都不算太受欢迎,至少,都不如对面变着花样卖的奶茶受欢迎。

  “茶是最好的饮料,清心解乏,护齿明目,一本好书,一盏清茶,人生惬意。”面对喻文州的疑惑,王杰希认真的官腔官调卖着安利。

  喻文州指了指王杰希手上还冒着一串串水珠的冰镇可乐:“那这是什么?”

  “可乐是打游戏和看电影的时候喝的。”估摸着一时半会也不会有别的顾客来,王杰希干脆拎着罐可乐坐到喻文州对面,掏出手机打开开心消消乐。

  “这还有分类?”喻文州看起来还挺想继续听王杰希把自己那套奇怪的理论讲完的:“那奶茶呢?”

  “奶茶……”王杰希刷刷刷飚着手术的指尖犹豫了一下:“…大概是谈恋爱的时候喝的吧?”他低下头去干脆利落的削掉一行:“对不起这题超纲了啊,我不喜欢喝奶茶,太甜了。”

   “哦。”喻文州若有所悟的点了点头:“所以你没有女朋友是因为你不喝奶茶。”

  王杰希:“??!”

  他刚想吐槽喻文州你的逻辑是卖奶茶的时候当赠品送掉了吗,喻文州却已经光速正襟危坐,眼神专注的盯着屏幕,继续在文档上啪啪啪的打字,手速好像比之前还快一点。

  王杰希又玩了一会消消乐就觉得有些无聊了,站起来走了几圈后从书柜里抽出一本星座占卜类的神棍书籍,权当消遣的翻了起来。

  漫长的下午时光一点一点被消磨开去,直到一声夏日的闷雷把两人从各自沉浸的世界里惊醒。

  之前店里唯一的顾客——那位老大爷也一拍脑门道记性不好忘了带伞,和王杰希招呼了一声就急匆匆的回家了。

  “你在看什么?”喻文州很没形象的伸了个懒腰,他的工作终于告一段落了。

  “星座运程,你是什么座的?”

  “水瓶啊,你呢?”

  “我巨蟹。”王杰希煞有介事的皱着眉头:“这上面说今日水瓶和巨蟹相冲,我是不是该离你远点。”

  “封建迷信要不得。”喻文州无奈的摇了摇头,把自己的笔记本电脑转过去:“这是我给我们蓝雨写的新的宣传文,你看看怎么样。”

  虽然马路对面那家奶茶店在王杰希眼里只是个抢他客源的庸脂俗粉,但人家还是有个文艺气息满满的正经名字的,叫蓝雨。素底花体字的招牌往那一撩,就让一个个心怀猛虎细嗅蔷薇的妹子迈不动腿。

  …反观王杰希的微草书吧,虽然名字也挺高雅的,招牌设计上却生生做出了一股美图秀秀的气息,就连王杰希本人都有点嫌弃。

  王杰希接过喻文州的笔记本,把那段有些冗长的文字从头到尾看了一遍,并飞快的在脑内总结出了纲要:

  这是一个单身狗在十几年求而不得后最终通过在蓝雨买奶茶觅得真爱走上人生巅峰的故事。客观上来说,故事挺戏剧性的,配上几张精心凹角度的图,放到朋友圈溜一圈应该能收获不少阿姨妈妈的好感度。

  “脑洞不错。”王杰希面无表情的把笔记本还了回去:“不过我为什么要对一个抢我生意还用我的梗的店的宣传发表感想?”

  喻文州站起来收拾东西准备离开:“我觉得你刚才看的挺入神的啊,应该还是挺有趣的吧。”

  王杰希不置可否,他看了看窗外逐渐变暗的天色提醒到:“你来时带伞了吗?我看这雨马上就要下下来了,估计不会小。”

  想到这里喻文州露出一丝苦笑:“唉,不说都忘了,今天没带伞出门,晚上回家要挨雨淋了。”

  王杰希想了想,走到柜台后面摸出一把伞,递到喻文州手里:“这是我放店里备用的,你先拿着用吧,反正我家就住楼上,也不用打伞。”

  “谢谢。”喻文州有点意外:“你是哆啦A梦吗,需要什么都变的出来。”

  “下次出门之前要考虑周到。”王杰希倚在柜台上,大方的挥了挥手:“那,回见了?”

  “好,王店长再见~”满足的拿着那把淡绿色的伞,喻文州心情轻快的道了别。

-tbc.

不知道为什么,有越写越长的趋势……尴尬

周末快乐!

lof又屏蔽我……

  120 8
评论(8)
热度(120)

© 梅干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