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干儿

越懒惰,越幸运

 

【喻王】干翻对面那个卖奶茶的(3)

*前文见链接~

*小甜饼!奶茶店店主喻×文青书吧老板王,ooc和bug都是我的锅~

*突然上线的方神和黄少!以及其实我没喝过广式凉茶也不太用美团XD

奶茶-1  奶茶-2

3.

  王杰希的微草王国书吧来了一名不速之客。

  不速之客大名方士谦,是和王杰希二十年前住在一条胡同里的发小。两人一起怼天怼地鸡飞狗跳的长大,至今还非常不容易地保持着和当年玩过家家时候一样纯粹的,彼此都把对方当儿子的友谊。 

  “嗯,这几盆绿萝长得不错哇。”

  此时方士谦正抱着用王杰希的小鱼干诱惑来的王杰希的猫,一边撸着猫下巴一边对王杰希店里的装修品味各种评头论足。

  王杰希刚累死累活的搞完卫生,散发着黑气拎着把扫把绕到他身后:“您都跟这儿瞎转悠一早上了,研究出了点什么来了?”

  “你把扫把放下,好好说话!"方士谦敏锐的感觉出那把扫把好像是把他当做人形垃圾要往他身上挥,敏捷的一转身拉来一把椅子坐下深呼一口气:“唉其实啊我今天来是因为我前两天在超市里碰到你妈了!”

  “我妈跟你说什么了?”听到是奉太后之命传旨,王杰希暂时放下了扫帚。

  “她旁敲侧击的问我你最近有没有女朋友,我想了想就老老实实说没有啊,阿姨可失望了,一个劲叫我给你介绍一个。”方士谦翘了个骚气的二郎腿,随着店内的背景音乐悠哉的晃来晃去:“讲道理,你有房有店面性格也就稍微比我差一点点,怎么还没有妹子看上你啊?”

  王杰希沉默,这种问题他怎么知道。

  “怎么不说话啊,你不会不喜欢妹子吧?没关系,就算你是个gay,我也会永远支持你的。”方士谦大力的拍了拍王杰希的肩。

  “你脑洞太大了。”王杰希嘴角一抽,拍掉了方士谦的手。

  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王杰希决定要拿点什么堵上他的嘴,于是他点开美×app,把手机递了过去:"中午吃什么?我请。"

  人是铁饭是钢。方士谦噼里啪啦讲了这么久也有点饿,他暂时闭上了嘴,默默的吞了吞口水开始认真的比较哪家的盖浇饭看起来更好吃。

  "小笋肉丝你吃不吃?吃我给你也点一份。"方士谦托着手机问。

  王杰希不怎么挑剔,表示让方士谦自己看着随便点,别浪费就行。

  “那我可真的随便点了啊!”方士谦一脸兴奋的把手机还给王杰希:“我还想吃这个夏日限定的芒果绵绵冰!"

  怀揣着满足孩子无理要求的心情,王杰希认命地准备付款,指尖却在下滑的过程中停住了——只见商家那儿端端正正的写着"蓝雨饮创"。

  "天下卖芒果冰沙的店有那么多。"王杰希决定要悉心开导方士谦:"你为什么想不开一定要买他们家的呢。"

  "当然是因为这家离我们最近。"方士谦理直气壮的往马路对面一指:"而且,他们这期活动的主题就是恋爱,多么符合你的需求啊!"

  都是孽缘,王杰希懒得多纠结,叹了口气点回去给自己也点了杯饮料,转念一想又打了行备注上去。

  方士谦全程就趴在桌子,满意的看王杰希下了单。

  “我靠,这人是来搞事的吧!”几秒之后,对面的蓝雨响起了一声惊呼。

  “怎么了?”喻文州刚好对完了最后一项帐,从电脑前探身过来。

  “店长你看你看!”染着黄发的店员指着打开的订单页面:“芒果冰沙不要太冰,椰果奶茶不要椰果不要奶,这和麻辣烫不放辣酸辣粉不放酸有什么区别!”

  喻文州扫了一眼买家的地址,嘴角勾起一个微笑:“没事,你先去吃饭吧,这份单子我来做。”

  过了五分钟,当喻文州走进微草书吧的时候,方士谦正用脸贴着桌面降温。他看到喻文州手里提着的袋子一下子坐直溜了,然后目光顺势游移到了喻文州的身上,发出一声无意义的感叹:“哇塞,现在外卖小哥不用穿制服的吗?”

  “这位客人,您选的是到店取哦。”喻文州笑眯眯的提醒。  

  “别理他,他就是嫉妒你长得比他帅。”王杰希接过喻文州手中的东西,在怼方士谦的时候他不介意暂时和喻文州统一一下战线:“这段时间都忙的看不见你人影,怎么今天有时间送外卖了?”

  “有人故意给我找麻烦嘛。”喻文州似笑非笑的眼神在方王两人之间飘了两圈之后,把袋子里的芒果冰沙拿出来放在方士谦面前。

  “怎么还有两杯?”王杰希探头看了一眼袋子问到。

  “有一杯是我自己的,好久没来了,本来准备顺便在这坐坐的。”喻文州笑道:“不过既然有客人,是不是不太方便?”

  方士谦含着一口冰沙,在椅子上连连摆手表示自己只是一团人形空气让喻文州不用在意。

  “你最近在忙什么?”王杰希顺手拿了离自己比较近的那杯饮料,戳开了塑料膜。 

  “筹划分店的事。”喻文州拉开椅子在王杰希身边坐下来:“每天在各个街区之间跑来跑去,挺累人的。”

  “咳——”王杰希被饮料呛到了,爆发出一声闷在喉咙口的咳嗽,不过必须要澄清的是,他不是被喻文州要开分店刺激到了,而是因为……

  “这是什么玩意?”王杰希嫌弃的把那杯饮料搁在桌上。

  “精心包装的喻氏特制广式凉茶。”喻文州露出无辜的表情,手抚上王杰希的背轻轻拍了两下:“没有椰果也没有奶,还添加了十几种天然草本植物,物超所值啊王店长。”

  王杰希没说话,只是皱着眉把那杯苦的难以言喻的凉茶往桌面的更远处推了推,用动作表示了无声的抗议。

  空气安静了两秒,喻文州还是没憋住,噗嗤一下笑了出来。

  “好了,不逗你了。”他从袋子里拿出剩下那一杯推到王杰希面前:“红豆冰沙,尝尝看?”

  不知道有没有人注意到,方士谦大概已经有两百多个字没有上线了。

  此时他正注视着非常自然的咬着吸管喝着刚才王杰希喝过的凉茶的喻文州,努力把碎冰嚼地咯吱咯吱响,脑子里蹦出一行黑体初号标题:

  “【求助】我总觉得我的一个大小眼朋友和对面卖奶茶的小哥哥好像有一腿怎么办?在线等急急急!!!”

-tbc

卡文了,切了五六个视角写o(╥﹏╥)o小甜饼还卡我好废啊XD

希望大噶能吃到那么一丢丢丢丢甜!

越写越长了,本来这章都该完结了hhhh

  144 6
评论(6)
热度(144)

© 梅干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