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干儿

越懒惰,越幸运

 

【喻王】王队,你露馅了

*短打,王杰希变成了团子的梗~

*瞎写一气,ooc有,小甜饼。双花联动见 @周而复始,年年有鱼 

 *祝大家清明节出去郊游愉快!

————————————————

  7:00 am,蓝雨俱乐部。

  喻文州刚刚结束了每日例行的晨跑,夹着暖意的春风拂过了他的发梢,几滴汗珠顺着鬓角滴落下来。

  他一边走一边用白毛巾擦着潮湿的头发,经过传达室的时候,被正在浇花的门卫大爷叫住了:“喻队等等,有你的包裹!”

  见他停下了脚步,大爷放下水壶转身钻进了传达室。

  喻文州有点疑惑,他不记得最近自己买了东西,手机也没有收到任何提醒的短信,应该也不会是粉丝寄的,一般粉丝的礼物都是统一寄到战队里。

  “什么时候到的?”他顺便问了句。

  “这个……可能是在我打瞌睡的时候扔进来的吧。”大爷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嘿嘿,我也记不清楚了。”

  喻文州只好道了谢,抱着包裹回了宿舍。

  他把包裹搁在书桌上。包裹个头不大,外面贴着的快递单像是被水浸了,打上了天然的马赛克,除了收件人那儿清晰的喻文州三个字,别的信息都模糊的分辨不清了。

  “会是什么呢……”他从抽屉里摸出一把裁纸刀,小心翼翼的划开了厚厚的纸盒,解开一层一层被胶带裹着的泡泡纸,里面是一个透明小盒子,躺着一只淡绿的团子。

  喻文州把盒子来回翻了几遍也没找到生产日期和产家,正琢磨着是不是哪个粉丝亲手做的,突然感觉手里的团子连着盒子轻微的颤动了一下。

  "!"纵使是以冷静著称的蓝雨队长,面对超自然现象还是忍不住手一哆嗦,把盒子又扔回了桌子上。

  "喻文州!"更加玄幻的事情发生了,伴随着盒子砸在桌面上的声音,一道细小的声音从盒子里钻出来:"快把我从里面放出来!"

  喻文州环顾四周,确定没有其他声源,心情复杂的把已经咕噜咕噜滚远了的盒子捞了回来。

  只见刚刚还安安静静在盒子里躺着的团子已经没有食物的样子了,整个儿贴在透明的塑料壳壁上,挤压出好几片绿色的阴影,不知为什么透出了一股威胁的架势。

  总不会是只史莱姆吧?

  喻文州把盒盖打开,小心翼翼的戳了一下那只团子,软软的,很Q弹。

  "不要戳我……"团子果然又出声了,它好像想语气严肃一点,但却掩饰不了软软糯糯的童音,有点懊恼的样子。  

  "能告诉我你是谁吗?"喻文州问,这个来路不明的团子总给他一种熟悉的感觉。

  "不能。"对方回复的毫不犹豫。

  "不能啊…"喻文州强大的心里素质使他已经渐渐从震惊中恢复过来,露出一个心脏的微笑。

  他用两根修长的手指一夹,把圆滚滚的团子从盒子里提溜起来,悬在半空。

  "你干什么!?"不到一人高的距离对小小的团子来说已经足够令人恐惧了,它剧烈的在喻文州手指间挣扎着,好像想抓住什么东西了,可惜团子没有四肢,最后除了扭来扭去什么也没抓住,依然被喻文州夹的紧紧的。

  "你不告诉我你是谁,我就只好猜了。"喻文州笑眯眯的回答:"要是你答应我好好回答我问的问题,我就放你下去。"

  那只淡绿色的团子粘在指尖不动了,嗯了一声算是不情不愿的同意。

  "也不准骗我。"喻文州又加了一条,把它放回了盒子里:"那么,现在第一个问题,你认识我吗?"

  "……认识,我刚不是喊你名字了吗?"团子的语气带着一丝嫌弃。

  "认识啊~那你是蓝雨战队的粉丝吗?"

  "不是。"这次回答的非常斩钉截铁。

  "看你的颜色,难道是微草粉?"

  "……算是吧。"经过了一两秒的思考,团子给出了答案。

  "你是联盟的职业选手吗?"喻文州问。

  "嗯。"团子声音小小的,好像不希望喻文州听清。

  然而喻文州还是听见了,他托着下巴想了一会:"是职业选手还是微草粉,那你肯定是微草战队的咯。”

  他把脸凑到团子面前仔细端详着:"会是哪个呢?袁柏清?刘小别?"

  "…别靠那么近。"团子尽量往后缩了缩。

  "哦,好。"喻文州从善如流的退后了一点:"最后一个问题。"

  "?"

  “我听说…”喻文州意味深长的停顿了一下:“你们队长喜欢我?是真的吗?”

  如果团子能动的话,喻文州感觉它可能已经从盒子里蹦出来,吧唧一下拍到他脸上了。

  "……那肯定是你听错了。"团子憋了好久才出了干巴巴的一句。

   一人一团在沉默里较量般的对视着,遗憾的是由于团子没有五官的属性干扰,明显气场要弱一点。

  “哎呀,八点了。”喻文州突然转移了话题:"为了拆你我错过了早饭时间,你要怎么补偿我呢?"

  "不如就让我把你当早饭吃掉吧。"他愉快的自问自答:"你是什么馅的?"

  "芥末!"团子的声音透出了那么一丝丝恐慌。

  "闻起来不像啊。"他的鼻尖在团子的表面擦了一下,暖暖的呼吸喷在表面的糖霜上:"像是抹茶味的。"

  面对团子的无言以对,喻文州声音带上了笑意:

  "王队,你露馅了。"

  当唇舌触摸到团子凉凉的表皮的一瞬间,喻文州眼前一道白光闪过。

  你以为接下来的剧情是团子接受了这个充满食欲的吻,变回了一米八身高腿长的男人并和喻文州干了个(和谐)爽吗?

  当然不!!

  当喻文州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眼皮有点沉重。

  他发现头顶天花板好像不是蓝雨宿舍里熟悉的图案,几秒后他恍恍惚惚的想起来了,这是王杰希家卧室顶上的那块。

  而王杰希正穿着睡衣倚着刚拉开的窗帘,大亮的天光从外面争先恐后的挤了进来。

  “早安。”王杰希对上刚醒来的爱人的眼,扬起嘴角露出一个微笑。

  喻文州眯里眯眼,只觉得今天的王杰希和室外的光线一样照人。

  “早安。”他笑着回到:“有点饿了,今天早饭吃什么?”

 -end

写到一半跑去玩了第五人格,给吓嗝屁了,结果就产出了这么一篇不好次的小甜饼……
嗯,团子是没有五官的那种,然后鱼鱼在把团子提溜起来之后就已经猜出来啦(都是套路!)

假期快乐!

  241 28
评论(28)
热度(241)

© 梅干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