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干儿

越懒惰,越幸运

 

【喻王】干翻对面那个卖奶茶的(1)

*大概是开奶茶店的喻×开文青书吧的老年人王的paro……

*返校之前摸个鱼,时间紧凑,非常短小,bug和ooc都是我的锅,见谅,

*整篇都是个一点也不好次的小甜饼!!嘿嘿嘿!

1.

  盛夏的午后骄阳似火,室外的温度高的让人多待两秒钟就有要被烤熟的错觉。

  王杰希坐在书吧的柜台前,百无聊赖的撑着头透过紧闭的玻璃门望着大街,手上有一下没一下的搔刮着怀里美短猫的下巴。

  一,二,三,四……唉,第五个了。

  他观察着外面的行人,又一个刚从旁边百货大楼出来的年轻姑娘,站在街边左右张望了一下,然后毫不犹豫的拉着拎着大包小包男朋友,走进了对面那家奶茶店。

  王杰希心里承载着希望的气球在膨胀过后又噗的一下爆了,他放下支棱着的胳膊极没形象的趴在了桌上,心想真是搞不懂现在年轻人的品味,难道他这儿一屋子精神食粮不比那甜甜腻腻一堆香精的奶茶更有吸引力吗?

  好吧,不能这么衡量,归根到底其实王杰希针对的不是任何甜不拉几的饮料,只是单纯的讨厌对面那家总抢他生意的奶茶店。

  只要一想起上个月每天的午觉都被对面下午一点准时开工的电钻声吵醒,这个月对面开张了又被抢了生意,他心里就已经单方面认定了对面一定是家黑店了。

  就是卖的奶茶里奶味全靠奶精勾兑,颜色全靠色素,甜味全靠糖精的那种!

  只可惜顾客想不明白啊,全被对面的小妖精勾走了,会来他这儿安安静静的看看书喝喝茶,坐上一会的人越来越少……明明这才是炎热的夏天里最佳的解暑方式嘛,然而现况却是偌大的店面,萧瑟的空调风只对着他一个吹。 

  王杰希自暴自弃的把脸埋进美短茸茸的毛里,阖上眼睛准备小睡一下。

  不知时间恍恍惚惚中过去了多久,浅眠中的王杰希突然听到门上风铃的脆响隐隐约约的传来。

  有人来了?

  他条件反射的从桌上爬起来,放开了怀里搂着的猫,小猫毫不留恋的呲溜一下蹿到地上,自顾自跑到角落里玩去了。

  来人三步两步走到了柜台前,是个陌生的青年,穿着件短袖的白衬衫,眉目修长身材匀称,脸上挂着微笑,看上去斯斯文文的……

  定是与我志趣相投的风雅中人,王杰希肯定的在心中点了点头。

  然而一句“您好需要些什么”还卡在唇边没问出去,那青年先开了口:

  “对不起王先生,打扰了,请问您这儿有老虎钳吗?”

  嗯?好像和剧本不太一样?

  王杰希怀疑自己刚刚扔猫的方式不太对,召唤出了什么奇怪的东西。

  那人看王杰希有点懵逼的面部表情,和气又礼貌的解释了一遍:“我是附近的店主,刚刚挂装饰画的时候,不小心把画钉歪了。”他露出一个无奈的表情:“实在是太有碍美观了,所以来想到您这儿借把钳子赶紧把画取下来。”

  行吧,王杰希晃了晃自己发昏的脑袋,清醒了一点,理解了来人的意思。

  “应该是有的,让我找找……”他嘟囔着,弯下腰去翻柜台底下堆放的杂物。

  一阵翻找之后王杰希终于把老虎钳从都是灰的箱子里拖了出来,拿起放在一边的纸巾擦拭,随口问了一句:“对了,你是哪家店的?怎么知道我姓王?”

  “说起来真是不好意思,上个月我家店装修,您打电话过来说下午装修噪音太大了,影响您这边的阅读环境。”他露出了一个抱歉的笑容:”就是那次我问了您的名字,不知道您还记不记得。”

  记得,当然记得,原来您就是对面小妖精奶茶店里坐镇的妖精大王啊。

  王杰希的动作僵在空中,然后一股脑把已经擦的铮亮的钳子推到那人面前,杀气腾腾的好像那不是钳子而是把刀。

  “拿去吧,不用急着还。”

  感受不到王店长内心活动的奶茶店老板喻文州感激的笑了笑,一手接过钳子揣进口袋里,一手伸出来和王杰希握手:“多谢王先生帮忙。我叫喻文州,奶茶店刚刚开业,来日方长,还要劳烦您多多关照啊。”

  王杰希面不由心地说着幸会幸会一定一定,伸出手和喻文州握了握,将他送出了门。

  能关照什么啊,王杰希有点郁闷,他现在只希望喻文州暂时不要再出现在眼前膈应他了。

  ——tbc

我怕我的标题会被屏蔽……

预祝大家周一愉快

  153 8
评论(8)
热度(153)

© 梅干儿 | Powered by LOFTER